Nov 12, 2011

值得記念的一天

星期四是我第人生買的第一個選擇權。其實我本來應該要買 put 的。但因為那天大跌,我所以我先買個 call. $400 2個 HPQ contract. 這也是我第一次用 TradeKing 下單。介面都還不太熟,但我想說邊買邊看吧,一直坐著空等也不是辦法。

隔天股市反彈之後, 我就賣了,扣完手續費之後賺了將近 13%,想說第一回合一定要以賺錢作收。感覺 option 光是基本的怎樣買賣就比股票複雜不少, 書本上 Black-Scholes 學的老實講也沒有太多的幫助,親身體會到理論跟實際總還是有段差距。原本要趁星期五大漲買個 VIX 來 hedge 我的 long position in various stocks, 可惜那時候有其他事要忙就錯過了。上班無聊的時候能多了解 financial markets 而且還有同事可以討論, 真是幸福。

我另外又開了一家 OptionHouse 的 account, 把之前在 Charles Schwab 的帳全部轉過去。而且有兩個月的 commission free period 可以練習。現在資本額還太小, 經不起 commission 的摧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