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8, 2012

心臟是可以練的

最近 options 越玩越大,剛好又碰到十年難得一見的 bull market, 每個月轉 2,000 到投資帳戶裡。又利用新開帳戶的優惠,一百筆免手續費,玩得不亦樂乎。跟坐隔壁和對面的同事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話題。

記得2007年我最早開始在 Charles Schwab 交易時曾經因為 day trade 被鎖過帳號,當時聽到說如果不想被鎖,就要拿出25,000 來,那時候聽到這個數字,覺得是天價。沒想到不知不覺,account 裡也的錢也超過這個數目了。

坐我對面的印度人說他曾經買過一筆 30,000 的 option。真是太誇張了。上個星期有一天他 show 他的帳戶給我看,他當天早上進場,十一點半的時候就賺了9,000, 最後賣掉時漲了三倍,單日 15,000 進帳, 創下他的 daily Profit/Loss 記錄。更誇張的是,他盤後跟我說:「呼!今年總算打平了!」 真是太誇張了 。

我從去年十一月開始買賣 options, 先從 500 以內的開始買起。剛開始有點緊張,等到慢慢越來越習慣了,就越加越大。今年一月以來幾乎每個星期我都在創自己的單日最大收益記錄。上個月一天一千塊的時候我記得我整個人飄飄然。上上個星期又出現單日兩千、三千、跟四千塊的進帳。那幾天,我的心藏跳得特別快。整個人一直處在興奮的狀態,感覺這樣對身體不太好。還好後來我發現,很快地我對幾百塊的波動就比較沒感覺了。

上星期二 3/13/2012 ,是個難忘的日子。當天十一點左右,有一段時間,我每五分鐘 refresh 螢幕一次,就又多賺了一千元。這對我來說真的太刺激了,我必須一直站起來到處走動來平靜我的心情。最後那天賺了 9,000 塊。

除了賺錢之外,最高興的就是在經歷過幾千塊上下之後,真的又更不怕錢了。恐懼真的是投資者最大的敵人。看來那些能夠管理幾十億資產的人,也都是萬丈高樓平地起。能夠步步為營的話,我應該也有機會培養出這種能力。

這幾天有時候搭地鐵的時候,我就沒有在看書了,光是好好回想一下最近發生的種種事情,或是當天淨賺了多少錢,就足夠讓我 occupied 好一陣子了。

1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