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1, 2013

濕濕的面試

今天去 interview 一家 Josh 介紹的日本顧問公司 beBit. 專門 advise 別的公司網站要怎樣才能做出 user centered interface。Josh 跟我說第一關從頭到尾只是去寫寫考卷,一小時就出來了。於是我出門的時候還差點想說,西裝外套就不用穿了。後來想想怕太不正式,還是穿好了,不過領帶懶得打,反正看起來帥就好。

搭公車,剛好有位子,就坐了。過了一會兒覺得屁股溼溼的,心想完了,我就知道包包裡的水壺不能那樣放。果然打開包包一看,裝了半瓶水的700ml水壺幾乎全部灑出來了,量超多。我站起來的時候椅子上一灘水。我旁邊的男生馬上往旁邊側轉然後整個人僵直,好像那是我的尿一樣。我跟他說那是水啦!他還是下一站就下車了.....

10am interview. 就 HR 跟我 2 個人。一進去她馬上就叫我自我介紹,我心想這不太對,我完全沒準備,考卷呢?不是要考試嗎?看來我只好硬著頭皮上了。全程都用英文,我講得還滿順的。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可能是因為我根本不緊張吧。反正講就講啊,講不好就算了。把我知道的都講了。

她問說我對公司了解多少, 對日本公司的看法是什麼。對在小公司工作的看法...等。
比較有趣的一題是:When do you feel happy?
我說 I'm always happy in the morning.

中間也叫我做一個 case: how do you increase Starbucks' profit?  給了我5分鐘想。她去外面。

我講了兩點。還好上星期剛好有看《藍海策略》,用它的方法去思考滿有效的。一下子就有一些還不錯的答案,如果剛好沒看到這本書我應該會回答得很糟!

她說平常工作到10點11點,有時候1.2點。她說是 nature of the consulting business.
我:「... ... 」

總之呢,結束了這場溼屁屁的 interview. 面試1hr完還是有點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