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0, 2013

2013 雄獅德瑞團 感想 8/17-8/26

照片都在這裡:http://picasaweb.google.com/lipchang  精華版還是有400張。挑照片真是曠日費時

一、跟團玩比我想像中要好玩許多。自己安心得玩跟照相,完全不用花腦筋去規劃行程,到景點後也不用排隊去買票。導遊去買票的時候我們就東看看西照照真是愜意。買東西退稅的手續也不用自己去研究,玩起來真舒服,都不用用腦。省下來的心力可以專心玩,或是跟團員聊天。然後自由活動的時間也很夠,不愁沒時間去逛自己想逛的。

出發之前我很擔心遊覽車拉車時間太久、或是每餐都吃過份豪華的西餐、或是怕行程太趕走馬看花, 還好都沒有發生

拉車時間的確能再短一點更好。不過我們最長也才開三小時,這種距離坐飛機不會比較快。而且其實一個景點跟另一個景點中間在車上回想剛剛的地方,小睡一下,再聽聽導遊介紹下一個景點,其實不會無聊。重點是遊覽車位子太擠,坐久非常不舒服。我希望能多加錢坐好一點的車子,絕對值得。導遊說我們團費比較便宜,請不到當地的遊覽車,但一天也已經要花€1500了。我們最後一天有坐到一趟去機場的是德國人開的車,哇那輛真是舒服且高級。差很多!

食物方面這次因為我們是便宜的團,吃得不會太豪華,沒有太飽脹或油膩的問題,還很多機會會想去買他們的零食吃,我最喜歡這樣。而且中間有穿插兩餐自理跟三餐中餐,我覺得這樣的比例很剛好。導遊也有適時帶我們去逛 market, 讓我補給一些水果。唯獨西餐都幾乎沒有疏菜,完全吃肉吃到飽,因為怕沒其他東西吃會餓,我也拼命吃,連豬腳都整隻吃個精光。可憐我的腸胃了。

這次去玩也沒有走馬看花的感覺。我自己感覺下車逛個兩小時半以內是最舒服的。再逛久一點,如果都是在走路,其實腳也開始痠了。或是說下一個點就沒辦法走這麼久了。聽人們說去義大利的團都是在走路!大概是這次的2倍的量。那我可吃不消。根據導遊說法,德瑞團是步調最慢最休閒的。我們大多是7點或6:30 morning call. 兩小時後集合,綽綽有餘。北歐團也差不多悠閒。其次是奧捷。

二、下次要做好準備功課,然後在買的時候一定要快狠準,不要猶豫。不然等我買完就沒時間照相了。在那邊買當地的東西真的便宜非常多, 加上東西本身就比較高級,真的是怎麼買怎麼開心。只是退稅的部門就得靠自己了。最後一天去機場一定要提早。不然同時一班飛機好多團,一堆人在辦退稅根本趕不上飛機。

三、坐飛機還是很痛苦。但是這好像是沒辦法的事,因為去太近的國家我覺得沒什麼意思。差異越大的國家玩起來越新鮮,可惜就是遠。看來只能多賺點錢升等了。

四、沒在上班的時候出國真的是身心完全放鬆。出國前幾天就可以先做點research, 玩得時候也不用一直在想要買什麼回去請同事吃。玩完回家沒有調時差的壓力。像我前天3am起來, 今天3:40am. 也不用擔心下午打瞌睡。

五、我們這次兩個人用兩台相機+兩台手機照。一共照了1700張。因為相機時間沒有校正,造成整理的時候非常難把同個景點但不同相機照的照片集中起來比對。整理到快昏倒。我這兩天都是時差關係凌晨三點就醒來,索性起床開始整理相片和紀錄....

10天對我來說已經很夠了。這樣的長度剛剛好。總之呢, 這是一趟很棒的旅程!而且是一輩子的回憶。錢花下去就買到快樂了!真的太有效了

2 comments: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