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6, 2013

平安退伍 2013-8-12

能平安退伍,真的要感謝很多人。當初為了要申請哪個役別,也是到處問了好多人。
雖然很多人覺得替代役已經很好了,但我覺得這一切都是「相對爽度」。因為再怎麼涼,都比不上一個自由之身。最近看到 Einstein 當年也非常討厭軍隊式的管理扼殺自由思想,偷偷請醫生開假證明然後不用當兵。而且在17歲的時候就放棄了德國國籍。果然非常有自己的想法。


位子上的電腦都是內部網路。要用外網, 比如說google查點資料,得到後面的網咖區。只能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我聽在台北地院服役的朋友說,他們整天待在影印室裡,沒有電腦可用,手機收訊又不好,那真是慘。


在宿舍的最後幾個月,比較習慣了。也沒有再下去讀書室,耐著熱在房間裡還是可以做點事情。而且夏天不用再管床單有沒有鋪平。


最後的三個月。我沒有再報補習。健言社連去兩期後,也覺得有點累,想休息一會兒。每次去完社團回到宿舍都10點20了。雖然已經不洗澡了,再講個電話跟刷牙,弄一弄都太晚了。
我幾乎天天回家吃晚餐。因為下班時間跟別人擠捷運真的很累,我在公司門口搭公車都一定有位子坐。可以休息或看書。吃完飯洗個澡。就準備小睡一下 7:00 ~ 7:30. 然後起來吃個水果。就搭計程車回宿舍。

最後一個在宿舍的晚上。剛好是禮拜三,所以我去了最後一次的 English Corner. 主題是帶大家討論洪仲丘案和最近其他的政治事件。大家剛開始都略顯保守,但到後來討論得很熱烈,感覺已經很融入話題,對我來說算是個很完美的結局。
就是在這間房間

3 comments:

  1. 恭喜平安退伍!也感謝你推行議題的討論,我也正在這樣做,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主動去了解。自由了以後就可以飛翔了,快儲備體力吧!

    ReplyDelete
  2. 嗯嗯,thanks!. 我希望讓整個社會風氣是鼓勵大家發表意見看法的, 不能再助長indifference 的態度了。一起努力吧。我要衝刺了!喝啊!

    ReplyDelete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