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8, 2013

德瑞團 導遊很重要

導遊王智勇,高雄人, 39歲,算很年輕。以前在 Edinburgh 念觀光,帶團經驗很豐富,從東南亞、日本、到紐西蘭一路一直帶上來,最後才能帶到歐洲團。我們從機場集合開始就常常會在景點遇到其他團的領隊。老的老,講話口音怪的怪,總之我覺得我們讓他帶到真的很幸運。他跟我們講了一堆他以前帶團碰到的怪事, 也講了很多歐洲其他國家的民族性、歷史故事、社會制度或其他行程跟我們德瑞團的比較,還把希臘神話十二個神的故事從頭到尾講一遍!真的是很厲害,雖然說其他東西講得比較少,例如車子開一開附近有什麼東西這種他不太講,但整體來說還是很不錯。而且充滿喜感, 我在遊覽車上幾乎都有在聽他講!

水龍頭的水可以直接生飲。我喝了很多,想說喝喝看。結果味道不是特別好但可接受。

根據導遊的說法,英國媽媽不煮飯。
Sandwich 是以前一個伯爵為了邊打牌邊吃東西,叫下屬發明的一種食物。

全歐洲最年輕漂亮的女生在Norway, 最胖的都在德國。喜歡木頭房子,保暖。
歐洲人講究品味,也就是「你有我有,我很丟臉」。相對來說,亞洲人是「你有我沒有,我很丟臉」

德國衣服講求多功能,他們很會保養衣物。洗衣精超級多種。重視燙衣服。
德國街上的車幾乎都是德國車。到處都看得到自己家屋頂裝 solar panel
夏天上班時間:10-12, 12-2 午休 2-6:30.
冬天:4:30  就關門。
養狗要報戶口。
35,7000平方公尺,約台灣的10倍大。
人口 8030萬. 汽車業是最大產業,每年出口650萬台車。重儲蓄。
很多德國人去 Bali買 villa, 喜歡有陽光的地方。
coffee 被法、義笑是 water coffee
生一胎,夫妻兩個加起來可以請36個月。領75%的 min wage.
很喜歡告狀,常主動替不認識的人出庭作證。國家會給薪水,公司薪水也照付。

小孩出生後媽媽就辭職專心帶小孩。不請保姆。社區家長互相帶,教他們自己的專長。
重罰買盜版的人,不去抓賣的人。
跟我昨天看到瑞士新成立 Sex Boxes 合法紅燈區一樣。如果在外偷嫖被抓,也是只罰嫖客。

Scotland: 同一種裙子樣式代表同一個姓氏家族。
France: 歐洲大穀倉。幾乎都是平原。代表物:公雞, 百合。

在天堂:
英國人當警察
法國人當廚師
德國人當工程師
瑞士人當執政者
義大利人當情人

在地獄:
英國人當廚師
法國人當工程師
德國人當警察
瑞士人當情人
義大利人當執政者
下雨天的 Frankfurt 人氣還是很旺

Frankfurt 的 Goethe Plaz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