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 2012

沒上班的第一天

最近一直在準備替代役的申請。4/2 ~ 4/16. 非常趕,只有兩星期。申請表要4/2 才能印,但是4/16全部東西都要寄到。逛駐紐約辦事處的同時,發現外貿協會 TAITRA 的網站,今天去在 Bryant Park 的紐約辦事處, 無意間問到同一棟大樓裡有經濟處跟金融處。一樓的管理員幫我接通電話,我就問一下有沒有機會可以實習一下,在六月回台灣當兵之前。經濟處說沒有缺,金融處說等主管回來問問看。我跟她要個網站,她還不給我,說上面沒東西。

回家之後,又想到之前去參觀過的中央銀行,有個 Trader 專門在操作外匯交易,地點就在 Wall St. 附近。這更吸引我。大老遠跑去了之後,說明來意,那位小姐說他們沒有這種機會,因為都是公務員,從台灣外派來的。我就說沒有 pay 的也可以我只是想看看能不能幫個忙,她就說:不行不行,我們都是公家的單位。手還比了個大叉叉。我不太懂她的意思,不過一時間也不知道說什麼。只好摸摸鼻子走了。於是我就搭地鐵回家了,繼續在車上看我的「金融斷層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