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0, 2020

CC復職前兩週

 從在禾馨生產到月子中心,中間還曾經全家return home to sleep overnight. 

回家後銜接月嫂23 days. 到7/18, 接下來白天CC自己顧Sophie, 直到8/3開始上學

然後8/17CC自己開始上班。傳說中的黑暗時期終於降臨。

最近一直都是我跟Sophie睡小孩房,8:30pm 左右把sophie 送進去先自己睡在安撫椅上。

但是她不到半小時就會開始嚎啕大哭,而且基本雖然說最後都有安撫下來,但已經無法分辨是不是因為哭累了,一哭鬧就半小時以上是家常便飯。我跟CC就輪流進去在黑夜中嘗試各種想得出來的安撫技巧。

我去接小寶跟大寶回家的路上,就不平靜。大寶吵著要推嬰兒車,有一次後面掛重物,她沒推穩,居然倒了,小寶躺在裡面往後仰的那種。我嚇死了,真的還好沒事不然我該如何自處。之後不再讓Julie單獨推車,我一定要手扶著,她就開始該該叫。

回到家Julie看到媽媽在弄Sophie,就會大哭吵著要媽媽。Sophie洗完澡穿衣服總是會大哭,每次哭Julie就跟著尖叫。真的是雞飛狗跳。

這禮拜我實在受不了,連續半夜12點以後才睡,為了餵最後一餐。但是一天凌晨4點前就被Sophie嗨聲吵醒,一天4點。隔天我就疑似感冒還微發燒。

還好當晚我自己一個人睡嬰兒室,終於有休息到,隔天就好多了。這兩天讓CC餵晚上11點那餐,餵完放在床上並且用一堆捲起來的毯子卡住。結果連續兩天早上都睡到我早上7:20去叫才醒來!

雖然如此,還是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一方面小嬰兒夜奶就只能餵到大概100ml,清晨那麼早發出怪聲,有時還是一聲慘烈的大叫害我心臟少跳一拍,太也痛苦,另一方面我也不可能自己睡嬰兒房,那間太難睡。決定試試換房!

小嬰兒終於要自己睡原本設計就是給她的小房間了。之前沒讓她睡是因為CC擔心半夜聽不到她的哭聲,不放心。現在三個月大,觀察一陣子,時機成熟了。她自己睡一間正好,小聲的一堆哼哼嗨嗨被過濾掉,真的大哭我再起來弄就是了。

結果小嬰兒第一個晚上夜奶只喝90,隔天照樣睡到9am, 因為我捨不得叫醒。第二個晚上也喝差不多,睡到6:10,對我來說也比前面這一個半月來好多了,因為6:00之前我是不用戴耳塞睡覺的。白天又出現一口氣喝150ml的壯舉。這孩子真的佛心!越來越愛妳了~~~~

喔對了,這都是CC復職的第二週。第一週星期五Julie空腹到學校就吐,馬上接回來,下午我帶去馬偕看。當晚也發燒,還好算是週末兩天就控制住。真的是要逼死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