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3, 2011

轉眼就過了的夏天

七月底到現在九月底,中間發生了非常多事情,趕快來紀錄一下怕之後忘記。

七月中我有去參加一個 TAP (Taiwanese American Professional) 的活動, 十二個人左右的小聚餐主題是 start-up. 我是裡面最沒背景的人,剛好有人臨時取消我才遞補進去的。認識新朋友感覺真不錯,而且很多人也是做 finance 的,可以聊一聊增廣見聞。其中有個 CMU CS 畢業的在 Hedge Fund 做了幾年,聽他講起來 quant/trader 好像真的非常難當, 而且光是當 software developer 有時候還是跟真正的操盤手差很多。聽完覺得強者這麼多大家都想擠進 hedge fund 撈錢, 像我這種沒有兩把刷子的人不曉得是不是該識相點摸摸鼻子走了。

八月初遞出辭呈之後,每天也還是有一堆 recruiter 的來電要回。再加上跟公司的同事聊天。有位年紀大約快四十歲的媽媽還跑來問我說,我是不是沒有姊姊管,才敢這麼放肆,沒找到下一份工作就辭職,也不想想現在的景氣是什麼狀況。她說要是她是我姊姊早就把我教訓一頓了。雖然說我被她講得也有點後悔沒有多跟公司內部的人談,看要不要先找 internal transfer, 但我還是很肯定自己有勇氣做出這樣的決定。有可能是因為我看了很多厲害的人都先辭職再說,就覺得也要來模仿一下。另一個原因是我從四月開始找到現在,中間也累積不少經驗,感覺最多再一兩個月就會找到還算理想的工作了,比較知道自己幾斤幾兩,所以也比較不會怕。

我在 Mercer 的倒數第二天拿到 AIG 的 offer. 最後一天一邊跟他們談薪水又要一邊收拾東西跟大家 say goodbye, 忙到六點才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