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7, 2012

時機快成熟了

這星期工作開始不忙了,又開始很多時間做 options。options 真的跟 equity 很不一樣,很多地方可以學。但 commission-free trades 用光了。所以不能再交易那麼頻繁了

雖然不忙,但只要一有工作就是非常沒意義的工作,我徹底受不了了。
我對 fundamental investment 的工作非常有興趣。如果能找一個 soft investment job。可以一邊做房地產,也不錯。有個好的環境真的很重要,上班就像上學一樣,每天去跟同事聊天都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像最近發現 Warren Buffet letter to shareholder 寫得非常好,我馬上印出最近三四年的每天在通車的時候看,然後 wei 也這麼做,於是我們就很多話題可以討論。還一起找機會去 Bloomberg training.

可惜的是做為勞工,總是有一堆很不想做的事情要做。在這點上面,我的忍耐度就很差。非常不願意浪費生命做一些我覺得沒意義的事。如果能找到幾個好的 partner 一起開一家小公司,應該是最適合我的 personality了。最近一直在看 Jersey City 的 condo. 希望能在三月 close a deal. 跟 wei 兩個人一起行動真的很有幫助。互相避免怠惰或是沒有持續努力,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話常常會一個點子三分鐘熱度。最近看了 Making Ideas Happen 馬上就得到映證了。所以我接下來有什麼好計劃都要找人一起加入!

原來這才是問題的癥結所在,嗯,好好,多多去認志同道合的朋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