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0, 2017

育嬰假第2個月 - 1Y3M

十月初開始天氣轉涼,不小心讓寶寶冷到了,連續流了好幾天鼻水。加上這幾天也都下大雨,就停止了我每天都會帶她出去放電的行程。白天不出門,首當其衝的就是上午跟下午兩次小睡要怎麼哄,光是放在地墊效果極差,還好意外地發現把她抱到推車上推,其實很容易。最多推個15分鐘,就一定會睡著。這招實在是太好用了,特別是因為每天早上6點鍾被她叫醒後,到9點多我往往也是一陣睡意,這時與期硬撐著眼皮陪她玩,不如早早把她放上推車推。這種一定有效的招數,讓我心中踏實許多,推起來更加甘願,絲毫不覺得苦。

下午的午睡,後來也都讓她在推車上睡完全程。只要有記得把電話線拔掉,燈光調暗、手幫她擺到身體兩側(總覺得有時睡到一半大哭是因為手麻掉),都能睡到兩小時,而且睡起來看不到我也都不會哭,還會說說話,心情十分愉悅!

看樣子真正睡飽了的話,起床是不會大哭的。

最近寶寶常拿著書叫我們講故事給她聽,真是可愛。於是我有時候就推她去圖書館,當場看幾本書,或是借一些回來。我們講的話她也越懂越多了,叫她把東西撿起來,或是拿去垃圾袋丟掉,居然也都能成功,真是太感人了!

最近深深的覺得帶上手了,寶寶的作息都完全在我的掌控之下,每天都能利用她小睡的時間做點事或是睡一下,這樣一來,就真的比上班輕鬆多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