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9, 2017

悟出大道理

記得有一天,我跟CC悟出一個道理:

我做事粗心大意,大則像出國忘記帶護照這種事也發生過,太晚出發沒趕上飛機也有過,掉手機掉錢包更是家常變飯。還有出國玩以後回到家門口發現鑰匙掉在新加坡,只能請鎖匠來開鎖,還好最後有打開,但也是花了3000塊。小則像平常偶爾都會忘記帶奶瓶或剪刀等等。但是碰到各種狀況,我也總是相對來說處變不驚,應變能力較佳,心情也比較不會受影響。

CC的這方面的個性跟我完全相反,仔細小心,都能預防很多不必要的大小災難發生。但是相對來說碰到突發狀況的應變能力就比較差。又或許正是因為她覺得萬一出錯,後果她沒辦法承受或處理,所以讓她在事先的準備功夫上就更加細心,也是有可能。

總之,兩人顛倒,真是有趣。不過我非常努力在要求自己要細心一點,不然人生老是在浪費時間收拾自己桶的婁子也不是辦法....

10倍勝這本書裡提到的頂尖人士,都有類似Christine這種個性,他們心中有個目標非達到不可,因此會投入所有心力去準備,讓不論在任何突發狀況下,他們都能完成目標。兩位探險家比賽誰先抵達南極的例子真的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一組人成功,另一組人卻再也沒回來過。

還有NBA球員平日在做的各種極端情況下的訓練,也是都位了在場上不論遇到各種狀況,也要能打出水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