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5, 2018

2017/9 ~ 2018/3 就算失敗也要試試看

改制前如果沒拿到ASA ,以後就要加考一科 Predictive Analysis, 至少又得多念200小時的書吧...為了避免落入這慘況,包含我在內公司一票同事都被逼得最後這幾個月瘋狂衝刺。

雖然說7/1才改制,但SOA規定最慢3/30要把FA submit 出去,否則就算來不及。比我當初預計的時間表還趕。好在SOA也有加快改考卷的速度,至少讓這群在改制節骨眼上瘋狂趕進度的人有多一點點的機會,早點知道fail了也許還來得及重考。

這半年來,除了育嬰,剩下的目標就是趕在改制前考到ASA。為了確保時間上來得及,幾乎每個考試都必須準備得更充份,因為實在沒有本錢fail了。而且還要考慮到寶寶可能感冒導致半夜睡不好或是傳染給我等特殊但也不是不可能發生的狀況.....

11/22(三) 考MFE: 本來是11/20考,因為喉嚨太刺痛而早上45點就起床,查了一下覺得應該是腸病毒之後,馬上在能改時間的最後一小時內延後兩天考,最多也只能多延兩天,但真的幫助很大。不然手指腳指都還一直刺痛要考過也很難。最後幾天常常躺著養病,CC說她看我這樣一直睡覺得我可能要考不過了。還好我次這懂得提早準備,考完就滿有信心會過。

Module 比想像中難寫太多, 12月就開始從Module2寫起。寫到1/24左右。才寫完Module 1-5。
Interim Assessment 1/24 寫到 2/20. 過年期間都在寫。
3/4 確定通過之候,真的非常高興!因為我至少確定可以報名參加APC了,等於免費去香港玩一趟。最後報到4/24的那場,這是6月底前最後一場在亞洲舉辦的了......
休息三四天之後,就開始寫 Module 6~8。不敢太草率因為根據期中考的經驗,有些內容還是會對準備Final有幫助。所以最後也是一直到3月中才寫完....準備兩天後,就報名Final了。一報名,就是連續四天,每天10小時的戰鬥。

原本想說上班前能至少有個幾天好好休息,結果變沒得休息就算了,居然還拖到上班完第一個週末的禮拜六晚上6點半才結束。只能說,不管最後結果如何,就是想要盡力,才不會有遺憾。這次我真的是盡力了。甚至有點過頭,有時想想不過是考個試把自己搞成這樣真是廢到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