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1, 2018

2018 冬天結束了

寒冬終於過了。今年冬天有兩波冷到室外只有8度的寒流,而且有一波還長達將進一整個禮拜,算是我在台北住這麼多年以來遇過最冷的一波寒流。
平均溫度其實不算冷,有好幾天都還有25度的高溫。
空污的嚴重程度也是創下我有記憶以來最嚴重,連續好幾天光用眼睛看就知道污染很嚴重。變成晴天也不太想出門。

2/3 是個值得慶祝的一天,因為我們終於結束了漫長的尋房過程,當天下午2:30到信義房屋店裡,3:30開始用視訊和對方見面談,大約4:30就談定了價格。我們先加50萬,對方再回一個價,我們就接受了。

密集看房算是從去年9月開始。好幾個週末連續一直看,大直也看內湖星雲重劃區也看。不知為何總是碰到下雨天....好不容易看到喜歡的,馬上被別人買走。前後算起來,最後買到這間是我們想買的第四間。出過價的還有另外兩間。見面談的除了這間還有一間。

但回頭想想這一切,對於現階段的我們,似乎是個必經的過程。理想的中古屋,沒有用搶的幾乎是買不到,這個物件甚至是仲介幫我們去開發的!而要能在買房所有流程上面快、狠、準,不透過實際經歷過一遍恐怕很難。儘管這一路走來的過程實在很磨人,連付款湊錢的過程也比想像中覆雜太多,能有這樣的結局,我真的很滿意。

今年過年比較晚,在2月中,而且很不巧,我們兩個都有事要忙。CC初五就要去日本開會,要上台演講。這簡直就是要了她的命!加上最近她頂替資深同事的位子,每天上班的強度一下子飆升,回到家跟週末常常都癱在椅子上,顯然沒有完全放鬆。於是寶寶變得越來越愛我了,那陣子我們的感情升溫到最高點,她到哪裡都跟別人說:「爸爸~~爸爸~~~」真是可愛。

我則是趕在2/20的deadline前要submit精算考試FAP的期中考,這比我想像中的難很多,而且因為6月底要改制了,有不能fail的壓力。所以今年過年都沒什麼出去玩。

3/4收到SOA寄來的信,說我期中考過了,哇!真是太高興了!至少這樣子就能確定我可以去一趟香港,參加一個拿到ASA之前必須參加的儀式,算是趟無壓力的爽差!

上週末兩個人都被寶寶傳染感冒,我們都有發燒然後不舒服好幾天,她倒是除了鼻涕之外,其他都還好。活力、食欲都沒變差,晚上也睡得很安穩。

這週末我們總算體力恢復,趁阿媽幫忙帶Julie,加上台北出現久違的藍天,兩人去信義區看電影The Post, 真是太舒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