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5, 2022

Sophie 睡前開始嚷嚷 說不喜歡睡覺

Sophie2歲之後說話能力進步神速,常常語出驚人
前天睡前好不容易抱到床上,居然一直嚷嚷:「我不喜歡睡覺,我要跟爸爸睡!」然後作勢要跨出來。
昨天下午她一直要我跟她玩黏土,我受不了,想說叫她來吃葡萄暫停一下總會願意吧?沒想到她一邊繼續弄著手上的黏土一邊皺著眉頭說:「沒辦法!」

昨天一樣睡前站在嬰兒床上吵著要跟我睡要跟媽媽睡。好不容易哄退又改成說想要枕頭。實在是太可怕了。

餵食方面,大約1個多月前有一次厭奶,休息幾天後恢復正常。這一波厭奶更徹底,可以整天拒喝,然後晚上餵居然也要三催四請,花個兩分鐘挑到她想把玩的東西,喝得也不怎麼認真還一直講話,然後常常喝不到180就推了。連出動手機或ipad也不見得有用,會假裝在喝,但是稍微用力一抽,奶瓶就從嘴巴滑出來。

前幾天不喝奶又滴水不沾,為了補充水分真是傷透了腦筋,水果也吃不多,果汁跟運動飲料也愛喝不喝,沒想到最後居然是靠擺了快半年的麥精重出江湖。一次吃一大碗,拯救了她也拯救了我。

不過除了除此之外她最近真的是非常可愛,萌指數報表!胡鬧到很可笑。昨天睡前還在地上乾游泳,游得非常起勁,最後只好把蛙鏡跟泳帽一起帶去房間。半夜我還得起床幫她拿掉泳帽怕她太熱-_-,還好蛙鏡沒套在脖子上。

要讓她乖乖睡覺越來越困難了。上個月出遊之後,晚上變得更不願意進房間,只好陪玩更久一點到她心情好。之前有好一陣子大約9:00前房間,9:30~10:00會睡著,而且在房間後就不太需要回話。最近連續好多天都9:20以後才進去,應抱進去會大聲哭鬧,而且進房間之後還是很興奮地一直發話,我回得好累。

最近我吹冷氣又開始覺得太冷,怎麼調整都不對,直到昨天,讓Sophie改穿短袖短褲,等她睡著後就調成28度(之前是清晨才調成28),沒想到昨天居然成功,終於讓我不會整晚隨著冷氣運作蓋棉被跟掀棉被無數次。

也因為半夜大概3點過後就都睡不好,我連續好幾天都跟Sophie一起入睡,不再爬起來做事。早上5, 6點起來,其實效率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