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3, 2022

Sophie 進入了可怕的時期

大約就是2歲之後,晚上越來越難讓她乖乖跟我進房間睡
專家說的睡前儀式,在她身上一旦被發現是睡覺的前置作業
就會立刻拒絕或是溜之大吉
於是我也只好不停的換招。

最早是從抗拒躺在尿布台(對她來說像刑台)上換尿布
因為她發現換完常常就被抱進去睡覺
後來更敏銳了,感覺到我要去抓人了就立刻逃到媽媽房間床上
硬抱出來就是大哭大鬧
前陣子是抱著她跟媽媽姊姊說晚安
後來那樣道別反而更慘。
偶爾靠給她可以把玩的一些小東西
趁機抱進房間
我幾乎每個晚上等她睡著後都得從她床上拿走一些東西
免得她清晨弄到提早醒來-_-

昨天戴著兩個臂圈去睡,死不肯拿下來
好不容易陪到覺得她應該睡著時,我才想到完了
臂圈套那麼緊,要怎麼在不驚醒睡師的情況下拿下來?
果然一拿掉右手的她整個人已驚醒
再拿左手的馬上感覺到她跟我對抗的力量
我實在受夠了這個夠難弄的傢伙 大怒 硬搶 搶完當然是無聲3秒後大爆哭

我真的是氣炸了!隔了超久才平息。最後11:14左右睡。

還好也是在這陣子,明顯感覺到julie真的長大了
只要她心情好(最近都不錯),都很願意幫忙哄Sophie, 
不管是幫忙餵食或是哄睡、胡鬧等等
都比我更有耐心地想各種辦法
而且常常比我們大人還更有效。
令我感到十分欣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