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0, 2011

最近開始打坐

最近看了 The Answer 這本書。開始試試看打坐。以前有試過吐吶,但這跟靜坐有點不太一樣。現在的目標是要能夠入定,以達到讓心靈休息的效果。想說最近每天一回家的放鬆就是看 NBA, 就算沒 NBA 也是用電腦, 都停不下來,沒有真正的休息到。於是就來試試看。

不試則已,一試驚人!我都在下班回家後吃完晚餐精神不太好,大概8 ~ 9 點有點想睡的時候,就乾脆眼睛閉好,喬個舒服的姿勢, 也沒有盤腿,然後就開始把意念集中在鼻息。沒想到我居然睡著了!醒來之後,有種不確定到底過了多久的感覺。這代表我完全得睡著了!剛醒來極累,馬上衝去刷牙想說刷完把電腦關了就睡到明天好了。結果刷完牙人就清醒了!而且精力回春,又可以再做好一陣子的事!

我這輩子還沒有過坐著頭沒有靠著東西就睡著過 (像在公車捷運上那樣,每次超累就會往旁邊的人身上靠),久而久之我就以為不可能坐著就睡著。沒想到打坐這麼厲害。

太好了。感覺這比起之前做的平甩功有過之而無不及啊。非常適合下班後都有點累累的我。

6 comments:

  1. 而且我也覺得工作看電腦休息也看電腦有點變態

    ReplyDelete
  2. 對,但我這輩子還沒有坐著頭沒靠著東西睡著過。
    讓我修改一下, 才能強調出特別之處

    ReplyDelete
  3. 但是現在也只能這樣呀,工作看電腦休息也看電腦
    現代人都對於資訊不足感到非常焦慮

    ReplyDelete
  4. 是啊, 很多好的資訊也的確只有在網路上才有。還是運動最能徹底放鬆

    ReplyDelete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