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7, 2011

開始拼命地工作

這個 week 工作有點瘋狂。

星期一 7:30am - 10pm. 中午兩點開完會才去吃東西。
星期二又 7:30 就到了。中午吃完飯直接在坐位上睡著了。

我的工作是把大家給我的資料彙整起來放在 PowerPoint 上, 要非常注意 formatting 因為我上司對這方面很要求。別組的人給我資料一改再改,於是我重覆調整formatting 然後再剪貼到 PPT 上。屢次要求直接把他們的 Excel table 改得漂亮一點可以直接 copy paste 省時間他們都無法接受。每一個人負責幾張 slide 的內容,各自把最新結果寄來,但是我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弄成 presentable 的程度而且加以 summarize, 把不要的弄掉,加上註解。這真是我做過最傷身的工作。當晚回家明知道要早睡,但躺在床上還是一直聽到心臟碰碰跳,完全靜不下來。隔天聊天才發現,原來不只有我這樣,我的 manager 也這樣。她說她那天下午在辦公室裡也是睡著了。有門可以關真好!

今天我兩個老闆都沒來。難得的星期五而且 Christmas 在即心情非常愉快。我跟另外兩個同事二話不說就走去 Chinatown 吃午飯。真是痛快!

下午 Wei 跑來問我個矩陣的問題。我問他這又是從哪裡來的這個問題,他說這是在解 Credit migration 的 matrix 時要用到的, Jeffrey 正在看 research paper 找方法解。哇真酷!難得聽到工作有用到這麼學術的東西,而且終於不在只是一些基本的加減乘除。他還叫我可以看一下那篇 paper 多了解他們怎麼做的。

Wei 說公司裡就算在做 RMBS, CMBS (最難評價的金融商品之一) 的人也都是用 vendor software, 自己其實學不太到怎麼算。好像真的滿有道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