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3, 2012

成功嶺 111 梯替代役新訓

伙食很好吃,早餐的鹹稀飯跟米粉湯非常好吃。午餐的珍奶很好喝。可惜的是水果不能偷帶回寢室吃,導致要在十七分鐘左右吃完兩到三碗飯,喝完鹹湯,再喝完甜湯,然後又要吃水果。常常不是很消化。

我被分到器材班。第二個星期搬東西到中正堂很遠右很熱,邊走邊想說,這一切應該是值得的,最後應該會加很多分吧,至少夠把我被內務扣的分數抵消掉。結果後來發現這一切全是一場空。

不過至少器材班不用去過水,這也算是一大福利了。

這輩子第一次用蚊帳睡覺。我後來發現,原來在成功嶺那麼悶熱的睡覺環境中,就是因為有蚊帳。等於是把自己跟外界隔開,所以有人打鼾可能也聽不太到。不過有些本來已經到強努之末,來自遙遠電風扇的風,卻被蚊帳給阻隔了。沒有風的夜晚,真的睡不著,大腿內側跟脖子到胸部的地方都溼溼黏黏的一整晚。

最好玩的活動當屬成長體驗營
攀岩我攀到凸出的岩塊就不行了。垂降沒玩到,真可惜。下午的高空跳躍,我不敢回頭往下看,一直往上爬。感覺應該有十公尺高左右。站起來往後轉那一瞬間真的有點可怕。不過感覺多跳幾次真的會比較不怕了。

我就把他想說我就算失足掉下去也有人會把我拉住,這樣子就比較不怕了。怕的話真的連一步都動不了。

最喜歡上的課,就是體適能。學到很多很好的拉筋方法,和訓練不同部位肌肉的動作。

我以為我是不太會發臭的人,但有一天中午我睡午覺睡到被臭醒,很生氣。一直想不通是誰,因為旁邊的人不太像是會很臭的人。到了下午還是覺得走到哪臭味跟到哪,想一想覺得不對,聞一聞自己的背領才知道,原來臭的人就是我。

役別甄選是第二個禮拜一。當天選完我不是很開心,因為我想選的經濟相關的役別只有審計部跟土地測量役。審計部只有一個明額,抽籤實在太冒險。土測的條件是研究所畢業第一順位。總共31位,來了28位都是碩士。我雖然選到了,但是台北市只有三個名額,新北市沒有名額,到時候還得很辛苦得拼專訓成績,感覺壓力會很大,不是很開心。

還好最後還是讓我如願了,選到了比較有興趣的役別,又是在台北。雖然說很多國外學歷的都推薦研考會的外語役,但我覺得我還是對土地房產比較有興趣。很高興我最後follow my heart. 選我所愛。至於英文,我相信我還有很多可以貢獻的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