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0, 2012

勘測小差曲

上禮拜一, 10/23, 坐我旁邊的替代役在下班前一小時左右終於爆走了.
從早上開始就感覺他情緒不太穩定 , 感覺比平常更生氣.
下午他還是不斷地被指派要做事情, 一件接一件, 他可能也越做越失去耐性
所以做不好的時候又被念了幾句, 這下不妙了
只聽他說了一句: "馬的, 我現在真的很想要揍人!"
然後重鎚桌子一下
平常很吵雜的辦公室這時確異常的安靜,  所以他說的話大家都聽得到
"把替代役當成什麼啊!"

後面的股長跟技佐開始插話了
一個用大絕: "你生什麼氣啊, 有話好好講啊, 你還在當兵耶! "
另一個說: 以前替代役也是這樣子, 沒有人像你這樣反應的. 不然把換你去做登記桌!
嚇到我旁邊的替代役直說:「沒有沒有, 我不要我不要~~」 因為登記桌實在是太累的
等於是跟別課室的窗口,所有公文都要經過他,從早到晚幾乎沒有休息時間,。

我的位子

2 comments:

  1. 這就是台灣的公務員體系...
    老的叫菜的作,正職叫約聘作,
    我國中同學高考上公務員,
    每周六去加班(只有他),
    考績卻全課最差(因為最菜)。

    ReplyDelete
  2. 哇真是慘。我是覺得公司文化哪裡都有,要慢慢找出一套適應的方式不然很容易吃力不討好。

    ReplyDelete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