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0, 2012

台北市健言社

九月底去參加 第 122 期台北市健言社
當天才知道原來只有繳全期社費的社員可以爭取當講員的機會

雖然覺得很可惜, 因為我本來希望能每次都被逼著上台
但是好消息是, 也不是只有當講員才有機會上臺
每一次 Toast Masters(TM) 訓練前的 30 分鐘, 跟 訓練完後的一個小時教育訓練時間,
都會有很多小的上台機會. 我的目標是每一次都要爭取上台的機會
於是當天中間下課我就決定報名全期
然後把名子寫在每一週的"報名講員"名單上, 他們會從名單中抽六位上臺, 希望多寫多中囉!
管他什麼講題, 我應該都要可以講出一些東西來

總不可能每個禮拜都剛好抽到我, 所以這種時候上課就得打起精神來
隨時要爭取上台發言的機會, 不然我的目標就達不到了
上個禮拜差點就沒有上到臺
我晚參吃太飽以致於剛上課時有機會上台但我懶得上去
不上臺老實講有時候還滿無聊的, 就像在聽講座一樣
差別是座位更加得不舒服,

還好最後三十分鐘的分組討論並推派代表時我有主動自告奮勇
講完以後很開心, 因為只差那麼一點就要活在悔恨當中了!!

第三次上課時我就抽到要當講員
講題是: 我的第一次. 我決定講我第一次買房子的經過
結果大部份人的評語是我講太多故事了, 在自己的感受跟對自己的影響方面著墨太少
優點大概就是字正腔圓, 口齒清析之類的
我自己覺得講得太快, 沒有按照自己平常講話的 tempo. 下次改進!

這週的講題: 我的第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