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7, 2013

看書:《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 Dale Carnegie

人生中大部份憂慮的事最後都沒發生:

看看我自己:
不要去擔心即席演講講不出來怎麼辦。
=> 就專注在每天練習一個題目就好了。窮緊張一點幫助都沒有

不要擔心退伍後找不到理想的工作
=> 現在就開始按部就班準備,反正有密集加持。今天比昨天更有準備就好了

不要擔心萬一被叫去接登記桌會怎樣
=> 因為提早擔心也沒用。而且搞不好也不會是我。就算是我也不見得不好。
     換換不同的工作不錯!

書裡也說到,人在工作下班後閒閒沒事的時間,最容易被憂慮侵襲。
這讓我想到前陣子天氣開始變熱,早餐不知道要吃什麼,常常很煩惱。
最近因為要做登記桌,公事煩忙,根本顧不了那麼多,我五秒鐘之內就決定買阿婆三明治

果然應證了時間太多才會有空煩惱的說法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