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13

快要退伍了, 留台灣 or 回美國比較

這篇回文的人寫得言簡意賅: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1123109731

我的看法真的跟他非常擂同。
台灣的平均薪資比較低,工時相對美國的工作更長,這點應該是客觀的事實。
特別是他提到不能只看平常的花費,一碰到買房買車出國旅遊,那時才知道台灣的薪水完全追不上。但在美國一畢業後上班,馬上就有「好棒喔可以常常出去玩~~」的感覺。而且可以享受比學生時代高一等的花費。

不過重點還是要更全方位的考量。人生不是只有工作而已,還有很多其他層面。
所以我既然決定要先留在台灣一兩年,就好好開始享受在台灣的時光吧!

昨晚有點焦慮。亂夢一通。還夢到我被抓去打仗。坐在飛機裡面直飛戰地!

題外話:工作環境聊同事八卦的風氣真的跟美國差好多好多。

3 comments:

  1. 被抓去打仗啊! 哈哈。

    ReplyDelete
  2. 我夢到坐上直升機,被送到一個島的上空,他們要我跳下去!

    ReplyDelete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