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5, 2015

國泰基幹班 2015/3/9 - 3/13

這幾天的活動閒暇之餘,讓我思考最多的,就是自己在團體中的角色。我一直在想,在一群人之中我的特色是什麼?我該怎麼做,做什麼,才是對整個團隊有最大的貢獻。如何盡我最大的力量去幫助整個團體?

結果我在昨天結訓典禮心得分享前想出來了!不過後來上台我可能因為緊張只講了前面兩點,忘記講最後的結論,真可惜。

對於我該怎麼樣去幫助整個團體,我的答案是:
在發揮自己的相對優點之外,設法協助團體建立這三個東西:
1. 讓大家都能放膽表達的環境
2. 往正面積極,對社會有貢獻的方向前進
3. 好的決策機制

團體人少的時候,比如說我們每個小組6位成員,還算容易看到自己的相對優點。但是當團體人一多,比如說擴大到整個基幹班24位同事,就越來越難。在不同團體中,我的相對優點會改變,但無論如何我都能在這三件事上努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