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4, 2018

2018.9.9 CHB Toastmasters Workshop

某天Justin突然問我要不要去彰銀的English Toastmasters Club 給一個talk. 任何主題都行。
我馬上就答應了,真的很高興能有這個工作場合以外的機會,上台分享我有興趣的主題。

7月份剛好在我們部門早會講一個英文發音的專題,原本想說Toastmasters的聽眾一定更想學英文相關的事,那就直接把那內容再加強一點就行了。但後來突然有一天清晨起來尿尿後就睡不著,躺在床上腦子轉來轉去,就是覺得我非常非常想講保險,我覺得能帶給大家正確的保險觀念對於聽眾的幫助是更大的,有關英文的主題以後多的是機會。

一個多月前就知道了,但還是拖到前一天才把內容準備好.....我的時間管理還是沒什麼進步。好在前一天是星期六,利用下午,加上晚上Julie睡著後,我11:10爬起來,弄到1:40am終於把它搞定。

很開心能做到這幾件事:
1.講一個自己有熱情的主題
    Key message:Insurance costs more than we think, only insure when necessary.
2.好久沒有用英文present, 而且25分鐘也算是我上臺講過最長的一次。
   (以前當助教幫忙考前解題整整講了一小時多,那次最久。不過那是解題不太一樣)
3.在臺上還能隨機用白板畫畫,且效果不錯
4.感受到大家學習英文的熱情,國泰人壽這方面實在是落後太多....



 

當初在替代役時期會加入台北市健言社,就是因為覺得自己須要磨練一下上台的膽量,讓我在台上不會緊張,能夠思考,否則public speaking沒辦法更上一層樓。那半年密集的訓練,加上加入國泰之後,常常有機會在部內40幾人的場合分享,我前兩年都上台了6次,今年更是為了去各部門宣導Cathay Walker的活動,講了10幾場。這次算是個小驗收,果然之前的問題不在於英文,而是整體的演說技巧,克服了這關,用英文基本上沒什麼問題。非常有成就感的一次。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去講別的主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