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5, 2020

2020/5/21 小Sophie誕生

最後幾週CC睡眠品質越來越差,開始很想卸貨
一週一次產檢發現連續兩週都2600g左右
都沒長大不太尋常
醫生也建議那就不要太晚 排了39+6的催生
回家後原本想說2020/5/20寶寶也不錯
結果一直沒有產兆
我也在忙著買520保單送CC(^.^) 
想了好久終於還是決定先買一個單位就好
畢竟手頭真的沒什麼錢
光是要預留給月子中心跟之後月嫂就快要不夠了
而且CC也決定要買一些 只是要等產後才能投保

沒想到就在5/20這天的夜晚
5/21的清晨 5:05 CC跑來打開我的門
我從床上跳起來 但是今天早上開晨報要用的資料還沒弄完
(本來就是早上要早點起來弄...)
匆匆忙忙把檔案寄出去之後
本該衝出門了
但不知哪根筋不對 又說要蒸個饅頭
當下是怕媽媽沒吃東西沒力
事後想起來真的太不對了(陣痛成那樣哪會想吃)
應該第一時間幫忙打電話問民權跟新生哪邊還有床位
最後5:40出發, 15分鐘後到禾馨 我車子隨便停旁邊紅線
上樓後CC就進去待產的地方
我看到麻醉科醫師剛好來上班
幾分鐘後就去打無痛
我心想太好了 終於來得及 這時開兩指半
之後我就被帶去待產室
護士跟我說接下來會把媽媽也推來這邊等 快的話應該中午前就會生了
但是也不確定要等多久 可現在去移車
我滿腹狐疑 深怕現在去了 車位還沒找到就生完了...
決定不採納她的餿主意
果然這時就聽到CC慘叫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破水了)
接下來護士就說來不及進待產室 要直接上產台了
我又只能在外面乾著急 半小時後才叫我進去 
產檯上不像北醫還有蓋布 我一進去看到這幅景象完全嚇傻了
雙腿開開 醫生手拿剪刀 護士手在CC腹部上揉捏
用力個兩回合 就生了
結論就是麻醉還是太晚打...Orz
往下作用的速度跟不上寶寶往下痛的速度

這次看得比第一胎清楚更多
小孩出來後臍帶拉出來好長好長 看起來像白白硬硬的塑膠管
之後護士說寶寶呼吸比較不順 要先觀察三四個小時
所以包好之後只放在媽媽身上照張相 就又拿走了

縫完傷口後就推到恢復室 休息到快11點房間才好
本來期待可以看看寶寶,但是先是說要延長觀察時間
後來又說寶寶自己會忘記呼吸 血氧濃度一度掉到60幾
所以現在都給他戴上氧氣管 並且隨時監測

媽媽很擔心 開始覺得是不是羊水破了之後在產台上等太久造成的
她說她已經可以生了,好想生可是護士不給她用力
因為醫生還在幫隔壁剖腹產的縫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