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4, 2020

懷孕後期 4月中 ~ 5月中

這一胎當真得來不易
預產期5/26
原本已經預排了一天要剖腹
剖腹相關的資訊也都研究地很透徹了( 主要是CC,我稍微也多知道一點呵呵)
34週產檢當天才確定胎位轉正 (這個週數約8成的寶寶頭都已經轉下去了)
那天去看診 還先問了一堆關於剖腹產的問題
問完醫生說還是照一下超音波
一照發現頭根本已經在下面了
CC感動到眼角都泛著淚光
畢竟第一胎都自然產 她不想再受剖腹產的風險 跟術後的疼痛

之後又過了一個月相對開心的時光
CC依舊延續著從3月中就開始的work from home
我工作上遇到新商品開賣 一週連講三場商品(低、中、高職級各講一場)
又遇到業專登錄,新人考試,跟別處請我去上商品課
事情都擠在這陣子 坦白說有點愧疚 心思都在工作上
心裡盤算著忙完這一波就要專心準備迎接生產的大挑戰
想說趁生產前再多學多做一點 之後雙寶人生應該就更沒時間了

這陣子基本上一個禮拜叫五次以上的外送
狂吃春水堂、十里安、一日樂時、叭噗
後來天氣漸熱,又加入Subway跟Dominos

週末我帶Julie去河濱公園騎車 她主動想騎有踏板的車
所以就開始換騎四輪車了

最近小房間冷氣壞了,CC找人來修,結果不小心找到網路上非官方的修冷氣詐騙。一開口就要價1萬4,而且態度很差。那人走了之後我越想越不對,後來才上網預約官方的維修。結果是冷媒漏了,先簡單處理,加冷媒,希望可以再撐個5年之類的...這樣2500。但是師傅爬到窗外,只靠身上勾著向攀岩一樣的那個安全繩,我腳都軟了。

三月的時候也一次CC遇到電話詐騙,說有網購商品刷單錯誤要退款,但是要follow她的操作一步一步來,那些步驟其實就是再轉帳。重點不是錢,是那種被騙的心情緒都非常非常差,讓我想起當年我媽也是碰到詐騙....去家附近ATM轉帳。

最近也趁報稅的時間,檢視了整個家庭的全年度收入跟支出。我整理的 balance sheet 跟 income statement CC看得津津有味,而且還仔細跟我討論,並且跟細緻地估算,真是太有成就感了!!

找到一家實踐附近隱密氣氛超好的Kooka Coff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