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3, 2010

Weekend

這幾個禮拜多虧 David 有約我,weekend 跟他出去認識了不少新的朋友。聽他講了很多 interview 的故事,還認識了高神,開開眼界真是暢快。果然在錢多的地方就會吸引到很多厲害人物,而且這裡的人每個的胃口都非常大,能力強,見識廣,眼光高。我當初很想來這邊很大的原因也是因為這裡人文薈萃。與其說人文薈萃不如說重賞之下必有勇夫,但總之我已經不知不覺得在享受開眼界的快感了!

這個 weekend 也找到機會好好地跟我爸溝通一下。感覺舒暢多了。我常常把問題想得太複雜,覺得很複雜又會更加不爽。其實 everything is easy. Easy. No task is difficult if you break it up into smaller pieces.

目前上班了五個禮拜,發現 Monday and Friday 真是 slow. 大家都有來上班,但其實都沒在上班。Productivity 極差。上面的人懶散,下面的人也開心。看到公司的 client list 還真是強大。大的 organization 要 efficient 還真不容易。感覺很多時間都花在 communication 上面。那天跟一個 colleague 聊天,他說他兩年前進來時,經常做到八點多九點才回家,去年底開始很多 analyst 的工作都外包給 Canadians, 所以現在閒很多。我就問他:Oh, so how does it feel, going through this transition?". As funny as he is, this one made my day: " I feel like I'm gonna lose my job." he said.

每天早下班真好,讓我有時間繼續做自己的事,思考一下接下來要幹什麼,比較不會忙得像無頭蒼蠅,生活也健康很多。

1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