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7, 2011

紐約接待中心

這個禮拜三,在英國念Ph.D的 Edward 藉著來美國參加 conference 的機會順便到紐約來玩,在我家住了三天,想不到讓我有意外的收獲:跟他學會了怎樣煎蛋煎完以後不會黏鍋子。他告訴我熱鍋熱油的時候火可以大一點,但蛋倒下去以後火就要小,這樣子才不會把蛋燒焦然後黏在鍋底。就這樣一句話,省了我十年功。搞不好更久,因為每次弄都黏鍋我還要洗很久我就生氣不煎蛋了。這些年來一直很少煎蔥蛋或荷包蛋就是因為我技巧太差幾乎每次煎完都有一層蛋黏在鍋底,很難洗我就索性不弄了,都只吃蛋花湯或蒸蛋。現在學得了這項技能,我終於可以常常有好吃的煎蛋可以吃啦,我實在太感動了!

另外他也介紹我用 dropbox. 超級好用的免費軟體,徹底解決了我檔案分散在不同的電腦裡的困擾。我有一台desktop跟一台laptop. 前陣子才因為這個問題把很多文件都上傳 google doc. 但是我始終覺得 google doc 的 open office 還是不夠好用, 而且我還要重新適應,所以正在苦惱中。沒想到我兩年前就 sign up 的這個軟體早就可以解決我這個困擾了。我真是太傻了!推荐大家使用。http://www.dropbox.com 它的 intro video 做得很好又充滿喜感,看完馬上就知道怎麼用了。

我室友看我訪客這麼多,直說我朋友真說。我說我在還沒來搬來紐約以前從來不知道我人緣這麼好!Christine 也常問我說,為什麼我客人這麼多呢?明明我又不像是那種特別好客或是不怕人家打擾的那種人。是的,其實這是有原因的。我記得當年在 UPenn 念書時,多麼想常常來紐約玩,但是我都沒有比較熟的朋友可以讓我借住幾晚,在不想花旅館錢又覺得當天來回太累的情況下, 往往最後都沒有成行,非常遺憾。所以我現在很能體會想借住我家的人的心情,時間上配合得來的話,都會盡量說 okay.

2 comments: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