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4, 2014

Singapore Trip 1/30 - 2/2

1.同樣是跟團,德瑞團是雄獅中低價位, 新加坡這次是「理想」, 在過年極旺季出團,不但貴而且吃得甚至不如中低價位的德瑞團, 住得是不錯但也沒有達到預期。而且這次是多家旅行社合作。感覺很怪。團員沒有全搭同一班飛機,也有某四個人飯店住跟大家不一樣。無形中增加了集合時間。唯一的特色是這團果真如廣告上所說沒被帶去shopping.

2.去遠的,天數長的,會跟團員感情變好。短天期又近的感覺大家互相沒動力認識。

3.能拉車也是一種享受。記得去德瑞之前我還一直很擔心拉車太長我會很不舒服。結果玩過新加坡才知道,這種上車最多不超過20分鐘的玩法其實很累。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反觀拉車動輒一小時的德瑞,上車可以先回味一下剛剛的景點,然後聽聽導遊講些話。過一會兒導遊也沒話了,大家就睡覺看風景。然後快下車前可以跟著導遊的介紹把心情調整準備下車去看下一個景點。

4. 熱帶國家雖然全年高溫。但是冬夏還是差很多。我明顯地感覺冬天的新加坡比夏天的台灣好受很多。這次去Universal Studio 曬了一整天也沒狂流汗。不覺得太難受。

5. 乾淨的國家不論白天晚上看起來顏色都會很鮮艷很美。台北看來也是終年蒙上一層灰。

6. 新加坡的市容跟美加的感覺非常像。

這輩子最早出門搭飛機的一次。4:30am 起床, 感覺沒什麼睡。4:56出門, 4:58走到遠企。5:03搭到第一班大有機場巴士。6:00到機場。

坐船看兩旁的建築跟 bar restaurant 簡直美呆了。而且印象中每一次坐船風都很大吹到頭很不舒服,只有這次溫度剛剛好,晚風徐徐吹來,看著金沙酒店的雷射光秀,  Singapore river 兩旁的高樓大廈, 是我看過最浪漫的夜景。

很適合拍照的獅頭魚身像

我滿喜歡的小景點

這輩子看過最氣派的Hotel: One Fullerton. 英國皇家式建築

真是好看!去之前我還不知道這一棟原來在新加坡

Jurong Park 花 $20 跟鸚鵡照相, 很值得!Christine 真厲害如果是我自己不會想到去照

當地很有名的肉骨茶,不過好像都是配飯。讓我想起在Toronto 吃到的大骨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