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5, 2011

上班後第一次回台灣

以往每次回台灣都住得非常不舒服。我看有一半是因為我在美國有車,住得空間又比較大,房間又比較乾靜。這次有點不一樣,我是從紐約回去的。在紐約住的吃的都很貴,所以花了將近在Davis付的房租的快兩倍,也沒有當時住的房子一半乾淨舒適。買菜、上下班,走路,都會碰到很瘋狂的人潮。好吃的東西雖然很多,但是吃來吃去還是只有亞洲類的食物好消化。而這裡的 Chinese food 還是不比在台北。

只能說,一切都是相對的。這次回去台北,沒有覺得家裡擠或小,只覺得捷運好乾淨,車上的人沒有那麼高大也不用穿那麼厚,所以不會有壓迫感。我車也賣了,也習慣了沒車的生活。吃的方面,在台北這陣子天天有家族聚餐,吃得都是上等料理,又不用花錢。再加上多虧了張博威介紹的大安運動中心,讓我三個星期之內去健身兩次游泳兩次,這趟 20 天的返鄉之旅,居然讓我對在台北生活不再那麼排斥。

2 comments: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