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5, 2011

努力適應紐約的天氣

昨天是這輩子碰過最冷的一天 -17度, feels like -22度。沒有經驗過這種等級的寒冬還是有差,不太知道身體會出什麼問題。首先是皮膚太乾的問題。我從在費城開始皮膚就癢得很厲害。當時傻傻得以為乳液多抹幾次應該會好。殊不知跟 Jacob 便宜買的二手增溼器才是治本的法寶。最近天氣非常冷,常期待在暖氣房,不知不覺皮膚又乾又癢逼得我馬上開始上網找北加州的工作。

結果回台灣那陣子,陪我姊去拿結婚禮服的那天,看到店裡有個東西一直在噴出霧氣,好奇走過去一看,我才知道,哦,原來就是這個玩意兒!我正是需要一台這樣的東西。於是我當天就上 amazon 訂了一台。後來發現太小,又再買了一台,雙管齊下。總算改善了我瘋狂搔抓小腿的困擾。(我沒有開玩笑,我在公司跟 principal 講話時也無法克制) 所以我建議大家這個錢不要省。推薦這個系列的:http://www.amazon.com/Crane-Adorable-Gallon-Humidifier-Penguin/dp/B000GWJD0A 。我買了一隻二手大象:

前面大象,後面潛水艇

另一個從來沒發生過的問題,是我的膝蓋。上上星期去跑步,才跑兩圈慢的,右腳就怪怪的,而且是前所未有的感覺。也不是沒拉筋,想不通。我休息了一下再跑,還是一樣。後來我改去踩腳踏車,咦?沒事!可見肌肉沒問題啊,真是不懂。讓我我這個小題大作的人難過了好幾天,以為身體又出毛病了。後來才想通,原來是膝蓋沒暖身的結果。原來以前游泳課下水之前要揉膝蓋就是這個目的。

另外分享一個保養臉部皮膚的秘訣:就是不要洗臉。要洗頂多用清水洗。這樣才不會把臉上自然分泌的保護油脂給洗掉。

5 comments:

  1. 我本來想買hello kitty的,開暖氣真的很乾...
    果然是老了...我最近也覺得容易腰痠背痛外加有產生皺紋的前兆...完了完了...

    ReplyDelete
  2. But Hello Kitty is not your style, you can't do that! What's your regular exercise?

    ReplyDelete
  3. True True... HK is totally not my style~ haha
    but, I don't like the styles they sell... decide to save some money.

    I do walking (shopping)~ cold weather makes me lazy...

    ReplyDelete
  4. that's quite an expensive type of workout

    ReplyDelete

About Me